Tuesday, March 24, 2009

轩辕剑

现在回想起来,会觉得大学念得实在是清闲。成天所做的不外乎FTP上的美剧,日剧,台湾剧,电影和游戏。
轩辕剑四外传苍之涛是我玩的第一个RPG游戏。整个基调都很悲观,两个怀有不同目的的人回到过去,一个企图重写历史,另一个尽力保护。最后主导的还是命运,人只能被时间的洪流打败。
印象深刻的是KO的一句话。剧中的男主角桓远之是文弱书生一个,从来只会手举竹简天书捅一捅,弱得要死。然后在大结局关头,摇身变成敌人,顿时强大无比,打都打不死,攻击力也奇大。KO气不打一处来“TMD打自己人就这么强~”
还有印象的是轩辕剑四黑龙舞兮云飞扬。在一个山洞里,实力弱得要死的主人公三人组费尽力气打完50组木甲兵,绕完迷宫,听尽重复无聊的战斗配乐,出到一个繁花似锦,小桥流水的山涧中,背景音乐适逢一转,我顿时觉得畅快无比。
现在的生活跟之前比起来忙得多了。比如下个月一个接一个的presentation。然后某个间隙里,某样东西突然跳出记忆里,那样东西代表了一个时期和一个时期的我。
前几天忽然想起小胖墩马导每次开学后放假前的年级集会和他的苦口婆心,当时虽然觉得毫无意义,现在想来,尤其想到此后再也不会有那样机会,竟然无比怀念。

1 comment:

rex said...

最后一段表示你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