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肉丸子火锅

KO去见工了。终于家里只剩下我一个吃白饭的人。
我又看了一遍她的QQ空间,看到她平安夜吃肉丸子火锅的照片,有点小小感慨。
平安夜的那天,我还在家的呐。跟KAY在爆拥挤的街上寻出一条路来,反反复复走在步行街上。还有熟悉的肉丸子火锅,熟悉的透明塑料桌布,还有辣到爆的萝卜干炒腊肉。。。

我常常跟人说,在我认识的人里,我最为羡慕的就是KO。日日可以回家喝姐姐炖好的汤,跟20多年来的朋友喝酒杀人,偶尔带DJ回家吃饭,那么自然就像一家人一样,一直一直没有离开过,那个小城,那个最重要的小城。
我也常常说,我喜欢我现在的生活,到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新鲜又有趣。
真矛盾,我究竟喜欢什么样的生活呢?

我一直觉得,对我来说,对一个城市的归属感,就是拥有那个城市的公交卡,奇怪吗?
真可惜我从未拥有家乡的公交卡。
18岁以后,我在家度过的时间,无非就是寒假和暑假了。用临时的手机号码,用妈妈备好的零钱出门坐公车,常常在准备带来或者带去的东西。到现在,过年的时候也不能跟爸妈KO一起去南岳大庙了。

今天早上跟KO聊天的时候,我说,我们以后一起住的话,要搞个小酒柜,酒吧的鸡尾酒太贵我们就自己调好了,还要养条大狗,要买DSL和Wii,要一起看动画,我来做饭请朋友来玩。
是的,那个重要的小城,我一定会回去的。
我是为了回去,才出发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为了回去而出发的!
终有一天我们可以在自己的阳台上面晒太阳抠脚板~

XK said...

卢小维你哪里国有味咯。。

Unknown said...

我觉得海底捞的火锅味道好,服务更没的说,下回你来上海一起去吧,你那个NY的照片挺好看的,感觉变漂亮啦~

Unknown said...

终于看到一篇有点深度的文章了。。

REX said...

努力吧~